茶香

为了避免千机伞上位,从此我站叶苏

这又是一个丧病的,嗯,什么呢……

曹禺《原野》——人物

仇虎——一个逃犯。

叶修

白傻子——小名狗蛋,在原野里牧羊的白痴。包子



焦大星——焦阎王的儿子。

黄少天

焦花氏——焦大星新娶的媳妇。韩文清 



焦母——大星的母亲,一个瞎子。

喻文州

常五——焦家的客人。

李迅

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这是我看了一部分原野之后的人物脑洞,我觉得剧本改编段子发上来会被掐的,于是我就不敢发了【趴】

没错这就是韩受,并且是黄少天的妻子,然后和叶修啪啪啪……

“你回来干什么?”韩文清的声音有些沉。

 

叶修唇微启,烟头暗光闪烁,轻笑:“我回来看你。”

 

“你看我?”这个一直一如既往的男人顿了顿,语气稍虚:“你看我干什么——我早嫁人了。”

 

叶修吻了吻对方因为不安而颤抖的唇:“我知道,你嫁给黄少天,我的好朋友。”

↑↑↑↑我觉得我不能好了……

里面还有焦花氏(老韩)逼着焦大星(烦烦)回答他和焦母(喻队)掉水里先救谁的问题……

以下是原文:

焦花氏(贴近一些)那么,我问你一句话,我说完了你就得告诉我。别含糊!

 

焦大星可是你问——问什么话?

 

焦花氏你先别管,你到底疼我不?你说不说?

 

焦大星(摇摇头)好,好,我说。

 

焦花氏(指着男人的脸)一是一,二是二,我问出口,你就地就得说,别犹疑!

 

焦大星(急于知道)好,你快说吧。

 

焦花氏要是我掉在河里,——焦大星嗯。

 

焦花氏你妈也掉在河里,——焦大星(渐月白〕哦。

 

焦花氏你在河边上,你先救哪一个?

 

焦大星(窘迫)我——我先救哪一个?

 

焦花氏(眼直叮着他)嗯,你先救哪一个,是你蚂,还是我?

 

焦大星我……我——(抬头望望她〕焦花氏(迫待着)嗯?快说,是你妈?还是我?

 

焦大星(急了)可——可哪会有这样的事?

 

焦花氏我知道是没有。(固执地)可要是有呢,要是有,你怎么办?

 

焦大星(苦笑)这——这不会的。

 

焦花氏你,你别含糊,我问你要真有这样的事呢?

 

焦大星要真有这样的事,(望望女人)那——那——焦花氏那你怎么样?

 

焦大星(直快地)那我两个都救,(笑着)我(手势)我左手拉着妈,我右手拉着你。

 

焦花氏不,不成。我说只能救一个。那你救谁?(魅惑地)是我,还是你妈?

 

焦大星(惹她)那我……那我……焦花氏(激怒地)你当然是救你妈,不救我。

 

焦大星(老实地)不是不救你,不过妈是个──焦花氏(想不到)瞎子!对不对?

 

焦大星(乞怜地望着她)嗯。瞎了眼自然得先救。

 

焦花氏(撅起嘴)对了,好极了,你去吧!(怨而恨地)你眼看着我淹死,你都不救我,你都不救我!好!好!

 

焦大星(解释)可你并没有掉在河里——焦花氏(索性诉起委屈)好,你要我死,(气愤地)你跟你妈一样,都盼我立刻死了,好称心,你好娶第三个老婆。你情愿淹死我,不救我。

 

焦大星(分辩地)可我并没有说不救你。

 

焦花氏(紧问他)那么,你先救谁?

 

焦大星(问题又来了)我——我先——我先——焦花氏(逼迫)你再说晚了,我们俩就完了。

 

焦大星(冒出嘴)我——我救你。

 

焦花氏(改正他)你先救我。

 

焦大星(机械地)我先救你!

 

焦花氏(眼里闪出胜利的光)你先救我!(追着,改了口)救我一个?

 

焦大星(糊涂地)嗯。

 

焦花氏(更说得清楚些)你“只”救我一个——焦大星(顺嘴说)嗯。

 

焦花氏你“只”救我一个,不救她。

 

焦大星可是,金子,那——那——焦花氏(逼得紧)你说了,你只救我一个,你不救她。

 

焦大星(气愤地立起)你为什么要淹死我妈呢?

 

焦花氏谁淹死她?你妈不是好好在家里?

 

焦大星(忍不下)那你为什么老逼我说这些不好听的话呢?

 

焦花氏(反抗地)嗯,我听着痛快,我听着痛快!你说,你说给我听。

 

焦大星可是说什么?

 

焦花氏你说“淹死她”!

 

焦大星(故意避开)谁呀?

 

焦花氏你说“淹死我妈”!

 

焦大星(惊骇望着她)什么,淹死——?

 

焦花氏(期待得紧)你说呀,你说了我才疼你,爱你。(诱惑地)你说了。你要干什么,我就干什么。你看,我先给你一个。(贴着星的脸,热热地亲了一下)

 

香不香?

 

焦大星(呆望着她)你——嗯!

 后面还有一段“到底淹死谁”的奇怪争论,就不贴了……

但是我无法想象一如既往的霸图队长缠着烦烦问这个问题的……

所以设定的是韩文清在认·真演剧本,但是黄少天一直在状况外的情景对话:

韩文清:你队长和我掉水里你救谁?

黄少天:喂喂喂老韩你吃错药了么?怎么可能会掉水里!你……

韩文清(打断):我说如果,我,和你队长,喻文州,同时掉水里,你救谁?

黄少天:开玩笑!老韩你竟然不会游泳?哎哟我去,那你就不要靠近水边嘛!我大蓝雨的汉子个个都会游泳!你想学什么游泳?蛙泳蝶泳自由泳……

韩文清(再次打断):我就问了,你救谁?

黄少天:我靠老韩你不是吧你被张新杰刺激了还是被张新杰刺激了?

韩文清(黑着脸但依旧认真演):我就要你说了!

黄少天:我……我左手一只蓝雨队长右手一只霸图队长总行了吧!

韩文清:不行,只能有一个。

黄少天:我……(急,求助地往后看向喻文州)

喻文州(笑)

黄少天:我……

韩文清:我就知道!我就知道你只会念叨着你的队长!屋里念,出了门也念,你倒是越活越回去了,怎么就尽黏着那眼瞎的队长呢!

黄少天(急):队长怎么着了!不就是手……眼瞎吗!够你们这么……

韩文清:哼

黄少天(拉):你别走啊!

韩文清:那你再回答一次,我和你队长一起掉水里,你先救谁?

黄少天:……你……先,救你!

韩文清:哦?你再完整的说一遍?

黄少天:你怎么老跟我队长过不去!他怎么着你了!我……

韩文清:我就喜欢听,听他倒霉,不行么?

黄少天:先就你……

韩文清:就算他淹死也不救他?

黄少天(炸毛):你干什么一直要淹死我队长!我知道了!这一定是你们霸图的战术!这样下赛季你们就少了一个对手是不是!我告诉你!你太天真了!有我无敌敌敌敌剑圣在,你们休想,休想拿到冠军!就算队长不在……呸!谁说队长不在了?

韩文清脸完全黑下来了,瞥了一眼喻文州

喻文州:少天,演戏呢。

黄少天呆了呆,恍然的,看了眼韩文清的阴沉脸,和喻文州的无奈笑的脸,最后只能无奈地揉了一把自己的脸。

黄少天(眼神挣扎,费力地):对,就算看着他淹死我也救你……

喻文州(出场):你们在这里干什么?(看了眼韩文清)狐狸精!

↑↑↑↑↑以上,我就想问医生,我还有救吗?



评论(3)

热度(11)